四川成都數橋斷成孤島 1死1失蹤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四川成都周邊曾挺過5.12地震的橋樑,受到連日暴雨和泥石流的衝擊,紛紛垮塌。包括都崇州懷遠老定江橋、安縣花街花荄先林大橋、成都華陽通濟橋等都發生橋面斷裂、垮塌的險情,造成1人死亡,1人失蹤。

19號上午,成都崇州懷遠鎮老定江橋橋面發生垮塌。橋上的一輛小車和一輛三輪車被衝走,造成1人死亡,1人失蹤。

洪水衝塌了長約60米的老定江橋。當時,1名19歲的男孩正駕駛1輛白色轎車駛向對岸,橋面突然像電影《2012》裡的場景一樣斷裂往洪水裡墜,他死死踩住剎車,才死裡逃生。

老定江橋垮塌沒有多久,汶川地震重災區安縣花荄先林大橋也被洪水衝垮,只剩橋墩還泡在水裡。據在現場民眾表示,當時一聲巨響,整個大橋從橋頭漩渦處開始垮塌,持續了4分鐘。垮塌的橋面和橋墩砸在洪水中,掀起十幾米高的巨浪後,瞬間消失。

19號下午3時,成都華陽有將近200年歷史的通濟橋垮塌。橋面從中間折斷後下瀋,橋墩被沖毀;幾乎在同一時間,出入四川的一鐵路橋垮塌,一輛從西安開往昆明的K165次火車,2節車廂掉進石亭江,但無人傷亡;車上所有乘客已被安置在廣漢中學。

不僅是出川鐵路橋塌陷,往北的火車已停運;雙流機場無法起降;多條出川國道被泥石流中斷。成都幾乎成為孤島。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