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加將在北極建立領地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聲明:保衛和宣傳加拿大在北極的主權是“無可爭議地”排在國家事物的前面。

週五,哈珀在愛德華王子島的首府夏洛特頓說,加拿大將在北極劃定邊界並建立一個有秩序的領地。

哈珀的這番話是在今天早晨外交部長勞倫斯坎農宣佈了加拿大外交政策的首要重點之後發表的。

坎農在渥太華表示,加拿大外交政策的首要重點,是與其他國家合作,解決北極邊界爭端的問題。

坎農說,加拿大政府新的北極戰略四大支柱,將大大地有助於建立一個“維護國際規則、邊界明確的區域”,同時促進經濟增長和貿易,建立“一個充滿活力的北極社區,以及良好、多產的生態系統。”

而加拿大政府將在2013年,向聯合國提交加拿大在北冰洋海底的主權範圍。與此同時,哈珀總理準備下週前往北極地區,進行為期5天的視察。與此同時加拿大北極防衛部隊,將舉行名為“納努克行動”的年度軍事演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