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偷渡客暴增 美國關注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販賣人口與偷渡客問題在中國一直長期存在,而且非常嚴重。這與中國表面呈現的經濟發展形成鮮明對比。在美國國會日前的一場研討會上,有專家指出,最近美國逮捕的越過美墨邊境的中國偷渡客暴增了十倍。

(世紀基金會學者 Patrick R. Keefe) 最近,美墨邊界諾格瓦的官員感到很困惑,因為他們發現中國偷渡客暴增了十倍。

研討會上,有專家指出,最近美國邊界警察逮捕的越過美墨邊境的中國偷渡客暴增了十倍。此外,近年來大批13至15歲的中國青少年,被父母強迫送到美國的中餐館打工,再把錢寄回去養家。

(世紀基金會學者 Patrick R. Keefe)這些孩子有的13歲、14歲、15歲,他們知道要來美國,可能會在美國中餐館的廚房裡打工,再把錢寄回家去。

根據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2009年度的報告,中國是販賣人口的源頭、轉運站和終點,販賣人口活動通常會涉及到強迫奴工、強迫結婚和賣淫活動。美國國務院公布的全球販賣人口問題年度報告中也把中國列入觀察名單。

與會專家也指出,這其中有很多中國人是自願付給蛇頭高昂費用,以偷渡到國外謀生。偷渡費用有時高達7萬美元,而這些人也很容易成為人口販子的奴工。

伴隨中國表面呈現的經濟發展,中國大量人口偷渡,成為難民輸出國,與經濟增長形成鮮明對比。資深評論員橫河析了這一狀況背後的原因。

(橫河)中國的新的富豪們在世界各地旅遊和購買高檔消費品,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的一大景觀,而在另外一方面我們看到,偷渡的、拐賣人口的也是以中國人為主,這個反差使我們看到,絕大部分的普通中國民眾並沒有得到這個經濟高速發展的好處,相反,卻有相當多的人口仍然在貧窮之中。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