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捏麵藝術 快樂暑假作業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22

在台灣雲林縣舉辦為期四天的捏麵人傳統才藝夏令營,請來捏麵已有五六十年經驗的老師傅,推廣在地的傳統捏麵藝術。許多家長陪著小朋友一起學習。老師傅手藝精湛,而小朋友創意無限,捏出一個個令人莞爾的捏麵作品。

老師父在臺上邊教邊捏,紅色的章魚點上一顆顆白色的吸盤,手工相當細緻,不過捏麵團到了小朋友手中,馬上捏出一條條完全不同風格的魚。

小朋友創意無限,桌上黃的、黑的、紅的捏麵團,在小朋友手裡化身不同顏色各種類型的小動物,還有一個曬紅的非洲人騎著紅藍相間的大鯊魚。

小朋友:「眼睛就是藍色先戳成一個圓,然後在把它壓緊」

小朋友:「我現在在做玉米、鯨魚、然後天鵝。」

老師傅高齡已經七十三歲。褒忠鄉結合地方仕紳以及社區的義工媽媽,一起舉辦捏麵人夏令營,希望能將這瀕臨絕種的傳統技藝傳承下去,也給小朋友一個快樂的暑假作業。

褒忠鄉義工媽媽:「第一個,能夠學習到傳統,我們本來的文化,還有再來就是說,可以教育小朋友,讓他們有一個正當的休閒活動。」

許多親子一同報名夏令營,體驗在地文化也增進親子感情。有的家長還兼任義工媽媽,一起推廣逐漸失傳的傳統捏麵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