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千人堵路抗議 公安副局長被打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近日,江西安樂縣公溪鎮上千村民堵路抗議,要求當地重污染企業江西中金鉛業公司立即停產。期間,一名公安副局長因出言不遜,被民眾毆打至跪地求饒。抗議人群最終被防暴警察驅趕,七位村民被抓、數十人受傷。

知情人陳先生告訴本臺記者,8月18號,幾百位村民在羅家圩公路上堵車,要求政府出面解決鉛廠污染問題。政府派出防暴警察,還從撫州市調來特警支隊。

陳先生:「鬧得是比較嚴重了,撫州公安局副局長被打了。可能是他講了,『打死一、二個人,看你們還鬧不鬧』。然後眾人就將他拉出來打,打得他跪地求饒。特警他們有千人,民眾也有數千人,絕對有三千。」

當晚抗議人群被驅散。第二天,當地農貿市場商戶集體罷市,聲援村民,抗議政府抓人。目前鉛廠附近的路口都由公安把守,防止村民再次聚集。

這次抗議是因為當地政府從浙江引進了一家年產8萬噸電解鉛的大型鉛廠。該廠在排污和廢氣處理設備都不到位的情況下,於今年5月投產,每天趁著夜幕排放大量廢氣和污水。

陳先生說:「這個企業污水流入地下,會造成對飲用水、綠色植被、農田等的影響。開工之後,附近有些村民養魚的都死掉了。」

村民們多次跟廠方交涉未果。他們暴晒在40度高溫下,要求鎮政府給說法,一個多星期了也沒有結果。他們向國內媒體反映,也沒人理睬。

陳先生說:「現在大陸落後的省份,他考核幹部不都是招商引資嗎?政府追求片面的GDP效益,不惜破壞環境。」

這家鉛廠是因為重污染才從浙江遷來江西,像這樣的企業當地引進了七個。

新唐人電視臺特約記者洛亞曲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