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臺灣國際氣球大賽 很藝術!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22

「2010臺灣國際氣球大賽」今天(13號)在桃園龍潭熱鬧登場,這場宛如日本電視冠軍的氣球藝術創作比賽,有來自臺灣與香港共5支隊伍參賽,連續6個小時的創作,考驗著隊員們的耐力與默契。

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專注將主題「水世界」立體展現,透過雙手靈巧地扭折,一個平凡無奇的氣球轉眼間就變成栩栩如生的藝術品。

參賽者:「我們一直很希望說如何運用國外的媒材,是可以表達台灣的文化和意境在裡頭。」

參賽者:「感覺像煙火氣球很快就要結束了,但是煙火也是一瞬間但是它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造型。」

參賽者:「比賽有時間的限制,我們必須做很良好的分工,才能做出最好的作品。」

持續6個小時的創作有的以臺灣水牛的意象表現,也有的呈現地球暖化議題,還有卡通海賊王,章魚領軍的海底世界和呈現夏日的北極熊。

參賽者:「氣球是一種帶給大家快樂的一種媒材,能夠運用這樣的一種材料,帶給我們很多週遭的朋友快樂,是我們很大的回饋。」

香港參賽者:「在創作的時候只有自己管好,是不可能進步的,所以一定要去外國跟其他朋友一起,好像大家切磋這樣子。」

汽球不再只是吸引小孩注意的玩具,五顏六色的氣球經過藝術家的巧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氣球業者 鍾明燕:「我們希望把氣球不再只營造是一個商業化的行為,我們希望把他做成像藝術品,然後漸漸的提高我們氣球同業的專業程度。」

比賽結束後,各組作品將繼續陳列在渴望會館大廳,由於氣球裝飾保存上只能維持一星期的時間,想去參觀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