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電腦 啟動愛的程式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2010-08-22

在台灣有些企業,常本著回饋社會的精神,捐贈二手電腦給偏遠地區的民眾,不但可以資源再利用,還可以減少城鄉數位落差,可謂一舉數得。

南科某製藥廠為了幫助偏遠地區的民眾,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推動資源再生利用理念,捐贈55台二手電腦給地處偏遠的台南縣五個數位機會中心。

資策會產業支援處副處長 蕭美麗:「二手電腦的捐贈,主要是希望能夠讓更多有需要的這些社區的組織,和弱勢的家庭他們能夠得到電腦,來開啟他們對世界的一扇窗。」

現年七十四歲的農民莊先生,原本是文盲又斷了一隻手,藉由數位機會中心的教學課程及學習,現在變的很不一樣喔。

學員 莊振益:「電腦好像我的秘書,我按下去一看,就告訴我要怎麼做。」「也可以訂車票,或是掛號什麼的等。」

當然這幕後功臣就是台南縣後壁鄉菁寮數位機會中心的負責人吳秋安。在教弱勢家庭學習電腦的過程中,吳秋安分享了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菁寮數位機會中心負責人 吳秋安: 「在這邊他跟同學的互動,學習過程當中,他從不會學到會,那種過程他的轉變,從沒有自信變成有自信,從學到這些東西之後,然後再請他的阿公也來學,這種 過程你會發現他在長大。他也在重新去看他自己的生命,一方面也增加他的自信心,讓他能更有自信心去面對他的未來。」

社會的愛心與關懷,想必能在受惠者心中化為一粒愛的種子,將來再回饋給更多需要的人。

新唐人亞太記者 謝淑芬 陳素琴 臺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