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之爭延燒 支持反對方紐約集會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關於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附近建清真寺的爭議,仍繼續發酵。週日,支持者與反對者都在曼哈頓911攻擊事件現場附近,舉行集會。現場也出動了大批警力,以維持秩序。

幾百名示威者聚集在911襲擊事件現場附近,高喊口號,唱著愛國歌曲,並揮舞著伊斯蘭極端分子暴力襲擊的圖片,抗議在附近建伊斯蘭社區中心和清真寺的計劃。

抗議者約翰.卡地亞表示,參加這次集會,是他為在911事件中遇害的兄弟詹姆斯發聲的機會。

他說:“我不相信每一個穆斯林都是恐怖份子,但我知道,殺害我兄弟的就是穆斯林。我覺得,把一座清真寺建在我兄弟死去的地方,並不是符合道義或倫理的。”

附近還聚集了一些支持建清真寺的民眾。支持者西爾弗曼說,他支持個人的宗教自由,反對變成恐懼、仇恨那樣的氛圍。

紐約教師伊埃曼·埃爾佐格比說:“真的沒甚麼可擔心的。穆斯林只是去這座只有兩層樓的清真寺,其餘都是社區中心,他們並不是有必要擔心的那種穆斯林。他們都是非常普通的美國人。”

儘管雙方情緒激烈,但沒有發生暴力衝突的跡象,警方將雙方隔離在幾個街區之外。

本月初公布的有線電視新聞網《民意研究公司》(CNN/Opinion Research Corp.)民調顯示,68%的美國民眾反對這一建清真寺的計劃。

美國總統奧巴馬則表態支持這一計劃,但遭到共和黨等人的嚴厲批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