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劫持案8人質亡 菲當局承諾調查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香港康泰旅游巴士在菲律賓馬尼拉遭到當地一名革職警察劫持,當地時間週一晚間,挾持巴士的槍手被警方擊斃,整起事件宣告落幕,目前已知有8名香港人死亡,2人重傷,其他5人情況尚待確認。香港政府對這一事件表示憤怒,並宣告週二全香港將集體致哀。菲律賓當局也承諾將調查這起劫持案。

週一,一輛香港康泰旅游巴士在馬尼拉市中心被當地一名革職警察劫持,11個小時後,到晚上8點50分左右,挾持巴士的槍手被警方擊斃。警方確認,有8名香港人死亡,2人重傷,其他5人仍在醫院繼續診療。

菲律賓當地的電視錄像顯示,警察先打開巴士的後車門登車,隨即展開攻堅行動,司機則趁機跳車自救。警方表示劫車者是馬尼拉警區的前高級警官孟多薩(Rolando Mendoza),他今年1月因涉嫌勒索而被革職,這次他劫持巴士,要求廉政法庭取消針對他的革職令。

劫持案發生後,菲律賓社會福利發展部長索麗曼(CORAZON SOLIMAN)說:“人質是在巴士內遇害的。警察會向總統遞交調查報告。”

菲律賓旅遊部長林姆(ALBERTO LIM)則承諾,之後會在香港等國家,召開新聞發佈會,澄清案件。

香港時間週二清晨,8位遇難者的家人陸續抵達機場,搭乘班機前往馬尼拉。

香港政府對這一事件表示非常憤怒,指責菲律賓政府對事件處理不力,導致多名港人遇難。同時,宣告週二全香港集體致哀。另有消息稱,菲律賓領事已經被召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