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敦促伊拉克組成新政府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星期一(8月23號),美國副總統拜登督促伊拉克領導人,在大選6個月後,儘快形成一個新政府。他同時強調美國逐步撤軍意味著幫助伊拉克實現長治久安

拜登(Joe Biden)指出儘管政治並不完美,但是伊拉克會被政治真空,而不是被戰爭拖垮。

他說:“就像奧巴馬總統、奧迪爾諾將軍(Odierno)要求的一樣,我個人清晰的告訴(伊拉克的)政治領導人,現在是響應公民的熱情,完成(組建新政府的)時候了。”

伊拉克3月7號大選中,各黨派沒能獲得執政需要的163個席位。5個多月來,新政府都遲遲沒有形成,導致伊拉克出現政治真空。激進份子趁此機會頻頻發動襲擊,造成伊拉克局勢持續動盪。

為緩解伊拉克對美撤軍的擔憂,拜登表示,逐步撤軍意味著幫助伊拉克實現長治久安、國民太平、經濟繁榮。

根據計劃,美軍作戰部隊8月底完全撤出伊拉克,剩餘5萬部隊負責訓練伊拉克武裝部隊和提供幫助。他們將在2011年年底離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