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G20峰會騷亂者同天出庭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週一數百名參與多倫多20國峰會遊行騷亂的人士出庭應訊。由於受審人數龐大,一些被告不得不站在法庭外等候,而有的人則被取消了控罪。

今天原計劃有303名被告將參加庭審。警方說,這是多倫多歷史上被告人數最多的集體庭審,一些被告甚至站在法庭外面,在聽到法官呼叫之後他們才能進入,而有些人的控罪則被取消了。

卑詩省社會活動人士娜塔麗•格瑞:“我很高興我的控罪被取消了, 但好像控罪本身就比較武斷,今天看來這類控罪都被取消了”。還有許多人的審理被押後到秋季進行。”

與此同時,這些被控人士的親友和支持者在多倫多警察總局外面組織了一場抗議活動,指責警方在峰會期間亂抓人,並希望警方取消所有人的控罪。

週一出席庭審的被告是,因他們在6月份的20國峰會期間組織或參與騷亂活動。其中一些身穿黑衣的人從和平抗議的人群當中衝出來,打碎了商店的門窗,並燒燬了至少五輛警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