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災期高調援外 中共為何意?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最近,央視大肆報導中共對海外出錢出物進行援助,同時又要求大陸民衆捐款救援災區的同胞。國內民衆對此痛斥中共是“國際主義精神病”。專家分析,中共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爲了維護自己的政權。

2010年入夏以來,中國從南到北,從東到西,數十個省市遭受乾旱、洪水、泥石流等多種自然災害,全國告急。僅8月份,在四川的綿竹、汶川、成都和甘肅的舟曲、天水、隴南,以及雲南的貢山,洪水和泥石流就吞噬了數千人的生命和上萬人的家園。

面對災情,中共運用各大媒體和行政壓力要求各地民衆對災區捐款。

據大陸媒體報導,洪水過後,吉林延邊安圖縣政府要求下屬單位每個人把7月的工資全都捐出來,一天之內不交齊就要被開除公職。因此,惹得民衆駡聲連連。

吉林市開診所的王先生向新唐人電視臺表示,政府不接受捐物,並規定每人捐款額度,很多家庭被強迫捐款後,生活陷入困境。

王先生:「我愛人是學校老師,強迫工資的百分之六十捐出去,捐了七百多,我家就捐了一千多以上,現在我們生活可能比災民還困難,都很氣憤,不捐工作就沒了。」

就在央視播出“政府號召民眾積極捐款”的新聞,“爲支持俄羅斯抗災,我國將捐贈100萬美元現金和價值 2,000萬人民幣的物資”的新聞也在央視同一天播出。大陸民衆無法理解,對中共政府在國內百姓受災時強制捐款,同時卻用納稅人的錢援助國外,極爲不滿,痛斥爲“國際主義精神病”。

21號,旅德著名學者、極權主義問題專家仲維光表示,中共這樣做真實的意圖只有一個,就是爲了自己的政權。

仲維光:「他們想爭取在國際上的一種所謂形象,以及安撫國際社會,讓國際社會對他們不再有壓力,使得他們能夠安心對付國內,另外一方面,對於那些人們看不到的、那些關心不到政權的地方,他們則會不管。他們始終是把權利放第一位,他們並不是把人道、把對於人的關懷放在第一位。」

對老百姓指責中共患“國際主義精神病”,仲維光有更深層次的看法。

仲維光:「至於說它“國際主義精神病”,我倒是不覺得用這個詞更準確。因爲中共根本不是國際主義,中共是一種嗜權的偏執狂。我覺的,套一句《九評》中常用的話說,這個集團真的是一個黑社會集團,是一個赤裸裸的黑幫集團。它是不會有甚麽國際主義精神,不會有甚麽人道主義精神。」

仲維光認爲中共的任何行動都是爲了它自己的政權,它是個黑社會和黑幫集團,絕沒有人道主義和國際主義。

新唐人記者普至、唐風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