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31)官場擦汗騷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禁言博客】(31) - 官場擦汗騷

官場擦汗騷

不久前,有個自稱是交警的人在網絡爆料說,八月三號武漢市地面溫度接近五○攝氏度,連他在內有十名交警,被通知在下午兩點集合,等待武漢市交管局政委王斌來擦汗,在烈日下苦等了半小時後,王政委才帶著眾多記者到來。邊擦汗,邊拍照,一條毛巾連擦了十個人,擦汗完畢,政委揚長而去。

消息傳出後,馬上引起網民熱議,大部分人都對這種「做秀」的做法表示不滿。由於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武漢市交管局新聞發言人匆匆出面澄清,稱當日政委到路面慰問交警是真,是每年的慣例,不存在「做秀」。有網友問,如果是真的慰問交警,為何不去慰問正在路面執勤的交警,而要讓十名交警列隊等候擦汗?還帶著這麼多記者拍照呢?

其實這次「擦汗秀」並不是王政委首創,「出手」最早的要算是他們的老領導,原湖北省委書記,現任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八月一號,俞正聲親率市政府官員深入世博園區,並親手為世博服務人員擦汗,還有照片為證。領導如此「擦汗」成風,讓網民直起「雞皮疙瘩」,有人直呼「做秀」都好,但「演技」實在牽強。

挺聖元奶粉無激素編造假新聞穿幫了

最近新出來了兩段有關奶粉的廣告詞,一條是:止尿喝三鹿,豐胸飲聖元;另一條是:聖元奶粉,豐胸的福音。不開刀,不住院,一日三杓,味道可口香甜。聖元奶粉最近很紅,接了三鹿的班,成了許多年輕媽媽聞之喪膽的奶粉品牌。雖然聖元公司在輿論關注“奶粉或緻女嬰性早熟”事件的初始階段,就急忙拋出了報導失實論,但似乎越想撇清越撇不清。在騰訊網一篇題為“專家呼籲科學對待奶粉與性早熟”的文章中,有網友找到了這樣的句子:“請穆總再增加點可署名的專家觀點,也請黃總加些可暑名的文獻內容,證明奶粉的安全性”。聖元集團因此被質疑有借行業專家名義,“製造”奶粉安全性的嫌疑。

郭德綱關於“庸俗低俗媚俗”的道歉

網上流傳一封《郭德綱關於打人事件緻社會各界的道歉書》,文筆犀利,語言潑辣,頗有郭德綱在天橋小劇場表演之風。道歉書是這麽說的:

某TV,是比BTV還牛的TV,這麽批評我了。這真是振聾發聵,值得我好好學習領會啊!但領會之後呢,覺得有點不理解。“庸俗”甚麽意思?庸就是常,庸俗就是像一般人一樣俗。“低俗”呢?低,就是指連一般人都不如。“媚俗”呢?這個“媚”字不是形容詞而是個動詞,就是迎合的意思。也就是說,媚俗的人本來不俗,但是去迎合俗人。我知道我有問題,但我就不明白我這一個人怎麼就能同時做到本來不俗、和一般人一樣俗、比一般人還要俗。好比我知道我胖,但我怎麼能同時做到不胖、和一般人一樣胖、比一般人還要胖呢?我想這麽牛的TV,那人員應該比KTV裡邊的有水平吧?怎麼就出了這麽難的一道題給我呢?後來我想明白了,錯不在人家TV,錯在我。不是人家說的不對,是我俗得不對。人那麽大的TV,放著那麽多拆人房子搶人地的大事不批評,連自己一把火燒掉多少億的事都顧不上批評,專門來批評我,我要不多俗幾個項目,對得起人家的批評嗎?一俗肯定不夠啊,三俗那都祗是個起步價!要是我一個人不夠批,可以批別人啊!我要不認下來,還不得連纍小瀋陽、周立波他們一幫俗界弟兄啊?這事我得認,哪怕一個人沒法分身,不是還有老婆孩子嘛!在此我鄭重承認:我庸俗;我兒子是我生出來的,所以還不如我,他低俗;我老婆嫁給我了,這就是媚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