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劫持事件 遇難人數升至9人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在菲律賓馬尼拉香港旅遊團遭劫持案中,24日清晨又有一名香港遊客由於傷勢過重在醫院不治身亡,使得遇難人數上升到9人。

星期二(8月24日)清晨,一位名叫Doris的香港女遊客由於在劫持案中身受重傷,雖經醫護人員全力搶救,終因傷勢過重而不治身亡。至此,這次震驚世界的遊客劫持事件已經造成九名香港遊客死亡。

馬尼拉醫院總監馬里奧-朱可(MARIO JUCO)星期二表示,他們收治的三名傷者目前狀態穩定。他說,“一名男性傷者昨天晚上作了腦部手術,目前在恢復中。一名16歲的女性傷者可能是由於催淚彈而造成呼吸困難,目前狀態穩定。”而另一名47歲的男性傷者手腕骨折,目前還在手術當中。

馬尼拉醫院的醫生表示,遇難者都是死於頸部、背部或是胸部的槍傷,有人還身中數槍。

香港政府機構星期二下半旗對遇難者致哀,香港證券交易所在當日開盤前也為遇難者默哀。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承諾將對有關事件進行徹底的調查,不過他也為菲律賓警察在整個劫持事件中的行動作出辯護。

阿基諾三世說,他和菲律賓人民一起為這次不幸事件中死難者的家屬表示最深切的慰問。

他說,“我們一直希望通過向槍手施加壓力,令其以和平的方式解決爭端,不幸的是事情突然發生了急劇的變化。”

阿基諾還批評媒體全程直播挾持人質事件,使得槍手完全掌握警方的部署。

菲律賓警方則表示,在挾持事件的最後時刻,槍手以人質做為人肉盾牌,而警方的狙擊手最終將槍手擊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