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居民譴責菲當局營救人質不力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星期二(8月24日),大批香港居民聚集在菲律賓駐香港的使館前,憤怒抗議菲律賓當局在營救被劫持巴士事件時表現不力,造成9名香港人質遭到殺害,還有至少3人重傷,正在醫院搶救。

星期二,數百名香港抗議者聚集在菲律賓駐香港大使館前,憤怒聲討譴責菲律賓當局在前一天營救人質時表現失策和不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方剛(VINCENT FANG):“c政府處理這個事件時表現的非常不專業,這個悲劇本來完全可以避免的,當時有很多機會可以控制整個局面的,但菲律賓政府甚麼也沒有做到。”

香港立法會議員方剛(VINCENT FANG):“我們不僅要譴責菲律賓政府,還要表達香港人對整個事件的憤怒情緒。”

在香港工作的菲律賓人 安吉麗塔•薩桂拉燕(ANGELITA SAQUILAYAN):“對發生在香港人身上的事情,我很難過,不知說甚麼好,我對所發生的事情很傷心。”

菲律賓領事館的代表(PHILIPPINES CONSULATE GENERAL REPRESENTATIVE):“菲律賓駐香港總領事館對所有受害者表示最衷心的哀悼,我們正在調查昨天發生的這一起事件,並會儘快作出結果報告。”

週一,一輛香港康泰旅遊巴士在馬尼拉市中心被當地一名革職警察劫持11個小時後,到晚上8點50分左右,挾持巴士的槍手被警方擊斃。但8名香港人已被殺害 。

香港政府機構星期二下半旗對遇難者致哀,香港證券交易所在當日開盤前也為遇難者默哀。菲律賓政府宣佈,將8月25日定為全國哀悼日,悼念在菲人質劫持事件中遇難的香港遊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