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天堂 李連杰感動演繹自閉父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最近將上檔的新片,「海洋天堂」,武打明星李連杰跳脫武打路線,詮釋家有自閉兒、自己又是癌症末期的父親,李連杰成熟的角色演繹,感動不少觀眾。

近年熱心公益的武打影星李連杰,首度挑戰文藝演出。在電影中,詮釋家有自閉兒、得了肝癌的父親,在他僅存的生命裡,教導他的孩子學會獨立生活,最後可以習慣沒有父親的日子。

藝人 李連杰:「但是社會並沒有太多,在大陸來講,太多去關心他們的父母,我覺得他們挺不容易的,首映在大陸以後我收了3000封短訊,他們說我唯一不放心的就是,我走了以後孩子怎麼辦。」

在台灣稱自閉兒為「星兒」,意味著距離遙遠卻動人,在首映會上這些星兒因為喜歡李連杰所飾演的父親,特別獻舞一曲。

藝人 李連杰:「他們生活在一個世界裡面,我剛剛一直留意他的笑,很天真的,比我們簡單多了,我們複雜的笑背後有很多故事。」

桂綸鎂在電影中扮演雜耍團的小丑,背景是一個孤兒,與飾演自閉兒的主角彼此信任,成為另一個溫情看點。

藝人 桂綸鎂:「在之中,有一些小丑的表演,然後還特別去學了耍球,自己覺得非常榮幸,因為這個電影可以讓大家更了解自閉症兒童,然後也希望更多朋友關注他們。」

周杰倫曾為李連杰電影「霍元甲」唱電影主題曲,時隔4年再度合作,特別演唱主題曲「說了再見」。

(周杰倫獻唱)

首映會尾聲,星兒們衝上來與李連杰、周杰倫、桂綸鎂來個開心大合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媛婷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