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錯報菲死亡人數 被指轉移視線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菲律賓槍手挾持香港旅行團慘劇,導致15名人質8死7傷。星期二,中共官方新華社一度將死亡人數誤報為9人,致使大陸及海外媒體紛紛轉載。有大陸媒體人認為,中共高調報導此事,是想轉移民眾視線,化解國內危機。

中共新華社大約在星期二中午12點左右,報導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9人。文中指“新增加的一名死者為女性,因傷勢過重於今日凌晨死亡”。新華社消息一出,大陸和海外各大媒體轉載。其後香港政府在下午兩點多再次確認8人死亡,死亡人數才得以糾正。

後經證實,新華社所謂新增死亡女性就是之前的其中一名死者,23日晚已經證實死亡。

就新華社誤報一事,西安資深媒體人馬曉明認為,有關死亡數字不難核實,新華社高調報導再有一人死亡,反映出中共媒體的喉舌本性。

西安資深媒體人馬曉明:它是一個宣傳工具,不是一個新聞單位。它不在乎事實本身是怎樣,它就按照他們需要說成甚麼樣,它就說成甚麼樣。

他指出,中共對菲律賓挾持案報導非常高調,多個中共媒體親赴第一線採訪,相對而言,對國內舟曲等災難性報導,卻阻止媒體報導。他認為,中共想借菲律賓事件,轉移視線,化解國內危機。

西安資深媒體人馬曉明:轉移中國人民的注意力,轉移公眾的視線,因為國內的天災人禍太多,把注意力引到國外去,把人民的憤怒情緒引到境外去。

另外,包括香港社民連等多個團體,星期二也批評中共和香港政府在救人事件上表現遲鈍,要求他們公開交代在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