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抗議菲國處理劫車案失當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香港多個政黨及旅遊業界代表星期二下午到菲律賓領事館抗議,不滿當地政府用無能的手法營救被挾持的香港旅遊團遊客,導致事件血腥收場。他們要求菲律賓政府要立即展開調查,給港人一個交代。

香港旅遊業議會星期二下午與菲律賓駐港領事會面,表達業界對港旅遊團在馬尼拉遭劫持,死傷慘重事件的憤怒和遺憾。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會盡力確保已經出遊馬尼拉和宿霧一帶的旅遊團安全返港。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我們從來沒有想到香港的旅行團會外出發生這樣的情況。議會今天出了通知給所有的旅行社,我們去菲律賓的旅行團全部取消,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他同時代表業界對在今次事件中遭劫匪殺害的旅遊團領隊謝廷駿表示深切的哀悼。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今次的領隊,我們覺得謝廷駿先生他真的做得非常好,我們也都覺得非常可貴有這樣的領隊,這麼盡忠職守,是值得我們驕傲的。」

香港民協和民主黨等多個政黨也相繼到領事館抗議。抗議人士手持白花,集體為死難的同胞默哀。對菲律賓政府早前將營求失利的責任歸咎傳媒,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表示,絕不能接受菲律賓政府這種推卸責任的說詞。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傳媒是絕對不是阻擋他們的行動,他不過是用傳媒做藉口,行動是應該專業,果斷和快速,絕對不是拖十幾個小時,最後還這樣一個收場,每一個香港人看電視都是很心痛,很心痛。」

他們一致敦促菲律賓政府要獨立,透明的調查釀成今次悲劇的原因,給港人一個交代。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