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指責中共下禁令封鎖新聞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中共中宣部近日接連發佈多項禁令,禁止媒體報導奶粉雌激素事件和新疆阿克蘇爆炸案。國際記者聯會19日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當局解除新聞封鎖。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雲表示,中宣部下令禁止報導奶粉雌激素事件,顯示中共當局未能汲取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的教訓。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云:我們對於這樣的做法感到沮喪和憤怒,其實這個事件涉及生命攸關的,是否需要一個禁令呢?其實它不僅不能令事件有一個清晰化,甚至令民眾更加的恐慌。

在19日,新疆阿克蘇發生爆炸案,造成7死14傷,中宣部也立即下達禁令,不准報導及轉載。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云:完全褫奪民眾的知情權,也褫奪人的生命的寶貴性,真的是達到極致,這件事真的令我們極度的憂慮和抗議。

胡麗雲還說,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日前要求傳媒配合政府的言論,就是中共的一貫態度。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云:這個態度就是你要做為政府的喉舌,你要做為政府的工具,去宣揚政府的訊息。

胡麗雲相信郝鐵川的言論威嚇不了香港的傳媒,她並呼籲傳媒工作者切勿自我審查,堅持持平專業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