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卡特訪朝屬個人行為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美國《外交雜誌》刊登前總統卡特將前往平壤,設法營救被朝鮮關押的美國公民戈麥斯的消息後,白宮方面對此表示,此舉是卡特個人的人道主義行動,白宮不會對任何細節發表看法。

隨著“天安艦”事件的發生,卡特此次平壤之行正好處於朝鮮半島局勢高度緊張的時刻。白宮方面並未迴避卡特計劃訪朝的消息,但強調此次訪問是卡特本人的人道主義行動。

白宮發言人伯頓:“我不會對這一人道主義行動可能產生的影響發表任何評論。但我們當然認為戈麥斯先生應該被釋放。”

此外,美國國務院官員強調,卡特不會以美國特使的身份訪朝。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羅利:“我們很關心戈麥斯先生的健康狀況和遭受的待遇,我們正盡我們所能讓他能夠返回美國。但目前我們還不會對任何細節發表看法。“

卡特在過去曾與朝鮮事務直接打過交道。有分析人士認為此次訪問也許能夠緩和當前的緊張局勢,但也有專家認為美國政府不會改變當前對朝鮮的強硬立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