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中國販賣人口嚴重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8月20號舉行中國偷渡及人口交易聽證會。與會專家們表示,中國地方打擊人口販賣的力度仍然不夠,同時最近的經濟危機造成來美國的中國偷渡客暴增。

參加聽證會的專家表示,中國地方打擊人口販賣的力度仍然不夠,而且一些打擊方式不當。

非政府的勞工和人權組織“團結中心”的中國項目主任厄爾•布朗說,涉及到中國犯罪團夥的勞工販賣活動仍然很猖獗。

國際犯罪集團與當地黑社會份子勾結,在中國境內和境外從事人口販賣活動。雖然中共政府表示,已經把人口販賣當成一個問題,但由於打擊缺乏力度,在過去一年,從越南和緬甸等鄰近國家販賣到中國的人口數字明顯增加,這些人大部分被迫從事勞工和賣淫活動。

紐約州立大學人類學教授鄭田田說,中國從1989年開始嚴打人口販賣和賣淫。但這些嚴打運動不僅不能給這些婦女提供法律保護,反而經常導致警方對婦女施暴,讓她們面臨了更多的暴力和剝削。

除中國境內的販賣人口活動外,也有中國人被販賣到全球各地從事勞工和賣淫。自從經濟危機爆發以來,中國許多工廠關門,有的工人回到農村老家,也有人設法偷渡出國。

據了解,現在希望偷渡到美國的人付給蛇頭的價碼約爲7萬美元。付不起余款的人很可能淪爲蛇頭的奴工,或有生命危險。

世紀基金會(The Century Foundation)研究員帕特裏克•基夫(Patrick Radden Keefe)在聽證會中指出,幾個月前開始有報導顯示,美國邊界巡邏官員逮捕的越過美墨邊境的中國偷渡客暴增了十倍。更嚴重的是,近年來有大批的中國青少年,被父母強迫送來美國的中餐館打黑工,再把錢寄回去養家。

但是基夫不否認,除了經濟原因,的確有一些人是因爲逃避中共的迫害,或違反了計劃生育政策而偷渡。

此前美國國務院曾發表全球販賣人口問題年度報告,報告指在打擊販賣人口工作方面,北京未符合國際最低標準。

新唐人記者尚燕、朱娣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