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楊佳"何勝凱一審判死刑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被稱為“貴州楊佳”的遵義青年何勝凱,7月21號被貴州省銅仁地區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何勝凱的姐姐認為是司法腐敗造成了何勝凱的悲劇,近日找到當年為楊佳辯護的劉曉原律師,希望為何勝凱申冤。

何勝凱由於在2009年10月14號,持刀闖入遵義市中級人民法院連砍四人,造成一死三傷,日前被判處死刑。

何勝凱的姐姐何勝先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弟弟是因為06年被當地法院判刑兩年半,感到不服,出獄後申訴無門才釀成悲劇,但在法庭上,法官不許辯護律師提造成血案的原因。

何勝先:“就是2006(年)的那份判決書,不能說,不讓他申辯他的第一個案子。他本身這個血案就是因為第一個案子審判不公,才產生了後面的這個血案。”

何勝先認為,是遵義市的司法腐敗,才造成她弟弟用生命討“說法”。一審判決後,她委託了北京的北京的李方平和劉曉原兩位律師為何勝凱伸冤,劉曉原律師表示何勝凱似乎患有“精神病”。

劉曉原律師:“第一個要做精神病鑑定,要看他是不是有病,確定刑事責任以後才能夠考慮應訴和案件有關的(內容),他要是精神狀態有問題的話那就不存在法律責任的問題。”

關注此案的何勝凱後援小組成員馬文都認為,何勝凱襲擊法警與他在服刑期間受到的暴力對待有因果關係。

馬文都:“是誰把他逼上這條道路,逼迫的這些人,他們要承擔一定的社會責任。”

2005年何勝凱因土地糾紛打傷鄰居,被警察刑訊逼供後,被判兩年零六個月,在獄中要求申訴被拒,出獄後向各部門申訴無果,最後引發血案。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