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治青光眼 助患者恢復視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26日訊】罹患青光眼最怕面臨眼睛失明的結果,尋求醫院運用高壓氧治療,可以幫助青光眼病患改善視力,經過不到一個月的治療,有患者視力可恢復達8成。

醫師表示,青光眼是一種會導致眼盲的常見疾病,平均每100名40歲成年人中,就有2人罹患;到了70歲,比例更提高至10人。

奇美醫院醫師 牛柯琪︰「因為年齡的原因或者其他疾病、譬如說膽固醇過高、高血壓、糖尿病或發炎之疾病感染、高度的近視,等等這些原因。」

傳統醫學以點眼藥、口服藥、雷射或手術等方法控制青光眼病情;但一般而言,視神經如果受到傷害,很難再回復。

奇美醫院醫師 牛柯琪︰「在眼科的醫生做該有的治療跟手術後,如果他的眼壓還是很高,他的視神經損傷造成視力退化,這時候我們給病人高壓氧治療。」

經過高壓氧治療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病人視力獲得大幅改善。

青光眼病患︰「在家裡看電視看了半小時,以前看了半小時感光度暗了下來,做了高壓氧5次以後,感光度沒有暗下來,甚至晚上可以看到1 2 點 ,兩個鐘頭以上沒問題。」

醫師表示,高壓氧是輔助配合眼科治療的一種方法,眼睛視力如果有問題,還是應該找眼科醫師確認病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