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救援人員全面協助受困礦工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受困於地下700米深處已達20多天的33名智利礦工,在4天前終於被發現後,智利政府和救援人員,包括海軍潛艇人員,星期三已展開全面行動,協助這些礦工們維持健康的身體和心理狀態,以渡過長期的等待救援時間。

救援人員已準備好了鑽孔設備,但可能要到聖誕節前才能把33名礦工救出來。

智利官員表示,已經告訴了亟待救援的礦工們,他們可能要在坍塌的礦坑內等待好幾個月,才能夠脫困。

目前,救援人員正透過700米長、直徑只有葡萄柚大小的鑽孔,將清潔的衣服、藥物、游戲和抗憂鬱藥物送往地下狹小的通道中,希望幫助這些礦工維持健康的身體和心理狀態,以渡過漫長的等待救援時間。

智利海軍潛艇員也已抵達崩塌礦坑事故現場,與受困礦工分享如何在狹窄空間內生活。

智利海軍艦長那法羅(NAVARRO)表示:“潛艦船員和礦工有很大的相似之處,特別是因為潛艦和礦坑的空間都非常小。”

智利政府還聯絡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尋求建議,如何讓受困礦工在有限的空間內維持健康。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表示會盡所有的努力搶救。

“我要再次強調,我們的政府將會持續盡所有的可能來救出他們。我們敲遍每扇門,尋求各種可能的協助,我們已調查了所有的科技,並且向數十個盟國尋求建議和協助。”

與此同時,受困礦工也寫信送往地面,其中一位礦工承諾,要為只在登記處登記結婚25年的妻子買一件婚紗。

礦工的妻子潔西卡伽尼茨( JESSICA GANIEZ):“(念信件)‘我出去以後,讓我們買一件婚紗並且結婚吧。你真誠的愛司特班羅傑。’我想這是好主意,他知道不管花多久時間,我都會等他,因為我們一同經歷過了人生起起伏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