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奇楠命案 槍手廖國豪投案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臺中角頭翁奇楠命案爆發近3個月,年僅18歲的槍手廖國豪,在25日晚間透過立委周守訓,向警方投案。由於翁奇楠命案的主使者楊定融、車手及策劃嫌犯一一落網,廖國豪可能自知沒有後路,才主動向警方投案。

身穿紅衣,頭戴棒球帽,掛著黑框眼鏡,他就是警方追緝將近3個月,犯下臺中角頭翁奇楠兇殺案的少年槍手、廖國豪,廖國豪的體形明顯消瘦,表情卻是十分冷靜,逃亡89天後,決定找上立委周守訓,主動投案。

國民黨立委 周守訓:

「有朋友送他來,我跟他約在我的辦公室附近的地點,我確定見到他本人,而且還確認他是否要主動接受法律制裁的意願之後,我來負責做聯繫的工作,(你們是一對一在一起),還有我的助理。」

25日傍晚6點左右,立委周守訓接到廖國豪電話,表示自己要投案,7點時,廖國豪現身立院附近飯店的咖啡廳,9點半,臺中警方派員北上確認廖國豪身份,10點,警方搭高鐵將廖國豪押回臺中。

廖國豪5月28日在臺中犯案,當時他還未滿18歲,警政署的查緝專刊中,廖國豪的照片面容清秀,難以想像他就是冷血殺手,而投案時他,剛滿18歲,卻表現出超齡的冷靜態度。

國民黨立委 周守訓:

「他覺得台灣教育失敗,他似乎想要透過我們所有民意代表,來反應台灣的教育,真的在底層是出了很大問題。」

翁案爆發後近一個月後,主使者楊定融首先落網,接著車手林英豪和負責接應的賴明男,相繼被逮,而主要負責策劃的黃俊龍潛逃對岸,在8月24日在中國落網遣返。

同夥紛紛落網,後路幾乎被斷,廖國豪在無路可逃的情況下,終究主動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