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斥中共喉舌論是維護專制政權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針對香港中聯辦日前提出媒體是政府喉舌的理論,資深傳媒人程翔指出,這只不過是為了打壓新聞、言論自由推砌理據,目的是維護中共的極權統治。

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郝鐵川引用很多所謂英美的例子,證明國家有權在特殊情況下控制輿論,不外乎就是為中共政權打壓新聞、言論自由找理據。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因為在過去60年執政歷史中,我們看到大量的箝制新聞自由的事件,是發生在平常狀態下,而且不僅僅是新聞自由,而且是人民的言論自由。像毒奶粉的事件,鄧玉嬌的事件,這些它都把它變成突發事件。

他指出,中共拘捕記者是硬壓力,郝鐵川這番話是軟壓力,最終目的就是維護它這個危機越來越大的專制腐敗政權。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就是因為它的政治體制不改革,它嚴重的貪污腐化、嚴重的階級對立,已經使得它面臨老百姓越來越強烈的抗議。

不過,仍然有一些中國人辦的媒體,在關鍵時刻能夠秉持良知表明正義立場。程翔表示,中共六四鎮壓時香港文匯報開天窗就是一個突出的例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