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大廈旁將建高樓引公眾議論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本週三,市議會以47票贊成對1票反對,同意在Penn Station火車站旁修建一座高67層的辦公大樓。這棟高樓由於跟帝國大廈距離很近而且高度相當,被認為將會影響人們欣賞帝國大廈的景觀,這引起了民眾們的評議。

市議會審議通過的大樓,將修建於第七大道與33街交口,是現在賓夕法尼亞酒店的所在地。新大樓開工後,賓夕法尼亞酒店將被拆除。對此,公眾反應不一。

民眾:紐約市是多層面的。街道總是有改變。新建筑拔地而起。它是時間的標誌。

也有民眾對此持反對態度。

民眾:紐約市有太多的建筑。我們可以使用已有的建筑,而不是再建新的。

民眾:我不喜歡看到有歷史感的建筑被拆掉,尤其當它們還能夠使用的時候。

執行蓋樓計劃的地產公司(Vornado Realty Trust)承諾創造7000個就業機會,同時投入1億5千萬美元用於配套的地下交通建設,用來促進紐約市經濟的發展。

英國遊客:世界上各大城市都需要資金注入來促進經濟,特別是在目前全球經濟危機的時期。如果它能創造工作機會和經濟效益就更好了。

但也有民眾認為這種發展經濟的方式無法和帝國大廈景觀的損失相平衡。

民眾:我不認為兩者能平衡。

紐約市長彭博對新大樓的建設表示支持。目前,新大樓最後的施工時間還沒有確定。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