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伊拉克兵力降到不足5萬人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美國即將在8月31日結束在伊拉克的戰鬥使命,在這個最後期限前,美軍在伊拉克的軍事力量從2009年的14萬多人降低到了不足5萬人 。

美國將從今年9月1日開始在伊拉克從戰鬥使命轉為協助伊拉克安全部隊,根據撤軍時間表,美軍將在8月31日之前結束在伊拉克的戰鬥任務,撤出所有戰鬥部隊,剩餘不到5萬官兵將主要負責向伊拉克部隊提供支持和訓練、配合伊方實施反恐任務以及為美方人員及軍事目標提供安保等,並將於2011年底前完全撤出。

歐巴馬2009年1月入主白宮時,伊拉克境內約有14.4萬名美軍。此後,約9萬名駐伊美軍撤出。

就在美軍撤出的同時,伊拉克安全局勢急轉直下,連環自殺式爆炸襲擊不斷髮生。此外,今年3月7日伊拉克議會選舉後,伊拉克陷入政治僵局,新政府遲遲難以組建,讓外界對美軍撤出後伊拉克的安全前景感到擔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