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災又有百萬人流離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根據聯合國星期五的報告,巴基斯坦洪災繼續在南部蔓延,在過去48小時裡信德省又有100萬人流離失所,洪災造成巴基斯坦農業損失估計30億美元。

聯合國早些時候表示在將近一個月的洪災中巴基斯坦有大約60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聯合國發言人文斯頓星期五在伊斯蘭堡表示受災人數還在增加,她說:“南部災情還在繼續,我們今天獲得的消息說在過去48小時裡又有100萬人流離失所,這個數目很巨大。”

由於印度河水氾濫,巴基斯坦下令信德省的一個鎮疏散,洪災已經導致1600人喪生,如果傳染病在災區蔓延死亡人數會更多。

雖然全國大部分地區洪水已經開始退去,但阿拉伯海仍然對信德省構成威脅,尤其是卡拉奇東部70公里處的塔塔城,許多人居民已經逃離。

在旁遮普省,洪水已經開始退去,軍用飛機已經停止搜救倖存者,但官員們表示災後救援工作任務仍很艱鉅, 旁遮普省被稱為“麵包籃子”,是巴基斯坦主要農業區,現在有344萬公頃農田受到影響,甘蔗,棉花和粟類作物被毀壞,聯合國糧食署估計由於洪災,巴基斯坦農業損失達30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