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養蜂人發現能抵禦虫害的蜜蜂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自從蜂蟎侵入英國以來,已成為蜜蜂的最大殺手。近日,來自英格蘭南部斯溫頓的養蜂人羅恩•霍斯金斯(Ron Hoskins)說,他可能已經發現了一種對寄生蟲蜂蟎(Varroa mite)具有天然抵禦能力的蜜蜂品種。

79歲的霍斯金斯是一位退休的供熱工程師,他花了18年的時間尋找抗蟎的蜜蜂品種,現在已經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他已設法篩選、培育出一種能夠相互清除蜂蟎的蜜蜂品種。在研究中他很偶然的發現了這個品種,之後,他便一直為蜂王進行人工受精,希望這個品種能夠自己繁衍下去。

科學家們也一直在試圖找到一種方法,以對付這種對殺蟲劑已經具有抗藥性的寄生蜂蟎。隨著這種寄生蟲在全世界的蔓延,蜜蜂的數量已經大量減少,因為蜂蟎,英國蜜蜂的數量損失了三分之二以上。

霍斯金斯的研究得到了倫敦薩塞克斯大學的養蜂教授萊特尼克(Francis Ratniek)的支持。在尋求資助以進一步開展研究方面,霍斯金斯已經獲得澳大利亞官方和同行的邀請。

與其他昆蟲和鳥類一起,蜜蜂也承擔著幫助農作物和其他植物授粉的重要工作﹔而蜂蟎一直是造成蜜蜂大量消亡的元兇。據信蜂蟎來自遠東,進入歐洲大陸後逐步蔓延,1992年開始在英國形成虫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