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徵簽籲聯合國介入菲慘案調查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菲律賓發生挾持香港旅遊團造成八名港人遇害的血案後,香港民間星期五發起萬人聯署去信聯合國,要求菲律賓政府交代真相。活動召集人表示,如果菲律賓政府在事發一週後仍沒有正式交代,他們的行動將會升級。

香港元朗區議員鄺俊宇連同多位80後青年,星期五下午在旺角鬧市的行人專用區發起街頭聯署行動,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徵集到1萬名香港市民的簽名提交聯合國,要求聯合國介入對菲律賓挾持香港人質血案的調查,並促請菲律賓政府交代事件的真相。

很多市民都在徵簽表上簽名支持。鄺俊宇表示,政府有政府的做法,民間有民間的自衛,港人一定會追查真相。

香港元朗區議員鄺俊宇:“菲律賓是聯合國的成員國,其實我們是希望製造一個國際壓力。為甚麼菲律賓警方的拯救可以這麼無能?為甚麼菲律賓的總統的態度會這麼囂張?為甚麼會打開我們香港人的靈柩給記者拍照呢?為甚麼會有全部人質死在槍手手下,這些有沒有求證過,是不是真正的答案呢?我們要的是一個真相。”

他相信香港人有決心討回公道。

香港元朗區議員鄺俊宇:“我們香港80後的精神,有些事情我們要相信,有些事情我們要知道我們做得到。下個星期二,如果事件沒有一個明確的進度,菲律賓沒有一個正式的交代,或者等等的事件,我們會將行動升級。”

他們同時還在互聯網的facebook上開設徵簽群組,希望通過不同渠道儘快徵集到萬人聯署。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