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害廖國豪? 馬英九:大人不能卸責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臺中角頭槍擊案的少年槍手廖國豪的一句話:「台灣教育害了我」,引發各界對台灣教育問題的討論,馬英九總統今天在第八次全國教育會議上,特別表示:大人不能推卸責任,必須「深入探討,誠實面對」。來看28日在臺北舉行的全國教育會議現場狀況。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畢竟他犯案的時候還不滿18歲,是孩子,我們是大人,我們的責任不能推卸,我們要去看,他也許不了解狀況,但是我們不能說不了解狀況,我們要去了解,要去研究,看還有哪些地方可以避免類似情況的再發生。」

教育部長吳清基:「一個孩子的行為偏差呢,是種因於家庭、顯現於學校、惡化於社會。家庭父母的親職教育、學校老師的教育的功能、跟社會給他的一個社會環境、這三者都要負起責任。」「教育呢,愛是無限的,老師辛苦我們非常感激,教育絕不能拒絕任何一個孩子。」

教育部今天明天在國家圖書館舉辦第八次全國教育會議,由學者專家、教師、家長、校長、民間教改團體及教育部相關單位代表,一起研擬教育未來黃金10年的發展方向。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親臨現場,馬英九說,台灣的孩子在國際各項競賽上屢得大獎,見證台灣教育的成果,但廖國豪事件,反映仍然有許多改革的空間。行政院長吳敦義則是說,當經濟往上提升後,更要致力於人力資源的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升樺,曾奕豪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