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消防安全博覽會在韓國開幕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28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去韓國參加兩個國際展,一個是國際消防安全博覽會,另一個是動漫節﹔台灣新竹縣政府調動十多部消防車向五萬民眾噴灑水柱,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英國一位78歲的老先生64年來在希斯羅機場,捕捉了許多明星的閃亮身影,我們要和您一起去看看老先生的攝影展。

===========

國際消防安全博覽會在韓國大邱拉開帷幕。博覽會集中展示了和消防安全相關的最新產品和技術。在這裏您能看到消防產業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到博覽會上去看看。

記者:國際消防安全博覽會於8月20日至23日在韓國大邱 EXCO拉開帷幕。

來自22個國家的共227家企業參加了本屆博覽會。韓國的代表性消防產品生產企業全部到場,展示最先進的產品和獨特技術。顯示出應對火災的強大能力。

博覽會主辦方稱,在為期4天的博覽會期間,包括海外337名客戶在內的,共約5萬8千人參觀了博覽會。企業共簽訂了5千6百億韓元,約5億美元的銷售協議。

在本次博覽會期間,新技術產品尤為引人矚目。韓國感應裝置開發企業-GK公司開發了測定及消除靜電的系統,並已與美國企業成功簽訂了金額為20萬美元的出口合同。

金貴榮, GK公司 經理

有時碰到汽車門,會有刺痛感。這樣的靜電電壓高達2萬到3萬伏。這種強度,足以引爆瓦斯。但人們感受不到自己的身上有多少靜電。

這種靜電感應裝置,在空氣中可燃性物質濃度高的地區或安裝有對靜電敏感的裝備的場所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金貴榮, GK公司 經理

要想滅火,就要去關好瓦斯開關,或是為了採取措施而進入現場。但如果知道自己身上帶有2萬伏的靜電的話,能放心的接近現場嗎?

只要接觸一下這個裝置的底部,就可以放電。身上的靜電就消失了。

HOYAROBOT是一家生產消防機器人的公司,他們的產品大受歡迎,並先後與印度、新西蘭的消防部門以及日本的貿易公司簽訂到了協議。

姜先南,HOYAROBOT科長

消防隊員無需直接進入危險的火災或事故現場,可通過這種機器人觀察火災現場內部的情況。

因具有黑箱功能,在任何場所都可以錄像。

重量為1.7公斤。所以我們的消防隊員們可攜帶著它進入火場,因為體積小。可以把它繫在腰間或拿在手裏

還有一家企業,利用30多年來生產訓練用彈藥的火藥製作經驗與技術,生產出無鹵素的韓國式滅火器,而鹵素正是破壞臭氧層的罪魁禍首。

曺孝植, 高麗火工公司 經理

這是一種未來型的親環境滅火器。對人體沒有任何害處,火復燃時,也不會有任何損害。滅火率也遠高於現有的滅火器,這是一種很優秀的產品。

消防,急救,城市防災,工業安全,保安等種類繁多的產品在此展示,在防禦自然災害方面,芬蘭產 Avant 也占有一席之地。

李裁雨, HOVER-TECH公司 課長

只要換上這種裝備,就可擁有一百多種新功能。

消防安全博覽會每年都在不斷髮展。今年的參展企業中已有45%的企業,申請參加明年的博覽會。該博覽會正在向國際性博覽會發展。時下,世界各地災害 頻繁,消防安全亦也顯得尤為重要。

新唐人記者孫榮晙韓國大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