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洋溢美食多 聖荷西墨西哥節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下面我們要帶您去陽光明媚的加州聖荷西,參加那裏的墨西哥節,感受墨西哥人的熱情、品嚐墨西哥美食、了解墨西哥文化。

靈巧的步伐帶動著絢麗的大擺裙,悉心打扮的舞者們隨著歡快的音樂像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競相嘻戲。而豪放陽光的墨西哥男子漢們,又怎會只讓女士們獨美於前呢?你看,他們鏗鏘有力的踢踏舞步,簡約亮麗的服飾,配著輕鬆明快的節奏,盡顯墨西哥男兒瀟灑熱情的特質。而眾舞者們的合舞,更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引來一片叫好之聲。

當天,很多喜愛墨西哥舞蹈的小朋友們也參加了表演,他們最小得只有四歲,有的學習舞蹈還不到三個月。但這並不妨礙他們大方得像叔叔阿姨們展示自己得美麗。雖然他們得表演稍顯稚嫩,但看到他們專著投入得樣子,您是否也會為那份可愛得童真所打動呢?

欣賞過歌舞表演,飽了眼福和耳福,自然該輪到口福拉。炎炎夏日,喝著冰鎮飲料,配上剛剛出爐得BBQ,絕對是上上之選。而令人驚喜得是,現場竟然還有個大肉肥的海歷子燒烤,光是那徐徐飄來的鮮美的香氣,已是讓人垂涎慾滴。當然,既然是墨西哥節,墨西哥特色食品自然必不可少,當場製作得Tacos絕對是物超所值,值得一試。

相對於墨西哥的歌舞和美食,墨西哥獨具特色的首飾,衣物,配件等設計品,也是相當讓人驚艷。這個攤位的老闆娘Molliya自豪得表示,這些貨品大多都是墨西哥民間藝術家們得手工製品,很多都是她在墨西哥走街訪友,一件一件淘來得原創設計品,可謂"只此一家,別無分店"。

此外,當天還有為小朋友們準備得畫筆彩繪,投球遊戲,以及小丑表演等。

新唐人記者 李峰 姜自然 聖荷西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