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經典新竹上演 五萬人爭睹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週末的夜晚,五萬多人湧入新竹縣體育場,為的是免費觀賞明華園每年必演的經典戲碼。新竹縣政府還特別調來了十多部消防車,噴灑水柱,讓現場觀眾親身體驗戲中最精彩的“水淹金山寺”,來感受一下現場的熱鬧氣氛。

不論是一樓的座位,還是樓上的看臺,全都坐得滿滿滿,有人遠從板橋而來,連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前來捧場。

觀眾:「明華園是台灣歌仔戲很有名的,我們從板橋來到這邊來看。」

觀眾:「我們雨衣也沒穿,甚麼都沒做,我們覺得就要盡情的大淋一場。」

最期待的水淹金山寺來了,傾盆大水從天而降,觀眾驚呼連連。以往大多只有前中段的觀眾會被淋溼,這次為了讓大家都過癮,新竹縣政府出動了超過10部消防車噴灑水柱,挑戰史上最大的噴水場面。

現場:水淹金山寺精彩片段。

觀眾:就是我們沒想到,我們只是以為他會噴一下水 ,沒想到會是那麼多的消防車(水)柱在那邊。

觀眾:很震撼阿.

觀眾:有水加的時候 ,大家觀眾的反應會更激烈 ,更投入這個戲。

有懼高症的孫翠鳳,更是博命演出,懸吊在約十五層樓高的上空,凌空飛舞,再回到舞臺。已經創下超過六十萬人觀賞記錄的經典戲碼,打破觀眾對傳統歌仔戲的印象,不僅加入了動畫特效,聲光效果十足,還配合了四面500吋的大螢幕,讓最後一排的觀眾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現場:舞臺演出精彩片段。

以往只有在端午節演出的經典劇碼,今年在新竹縣長跟企業募款的大力邀請下,首度破例在8月份登場,也讓民眾體驗到不一樣的戲劇演出。

現場:精彩片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佘志誠 鄭雅勵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