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也愛美 美髮公司義務燙髮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28

愛美是人的天性,不分男女老少。台灣一家老人院裡24日一早就熱熱鬧鬧的,原來是彰化知名美髮公司,派出最優秀的美容美髮師,來這裡義務幫老人家們燙髮、修指甲,老人們笑的合不攏嘴。

美髮師小心翼翼地幫安養院裡的阿嬤燙頭髮,鏡頭這位高齡八十五歲的郭阿嬤說,她自從跌倒後已經三年沒燙頭髮了。

安養院老人 郭老太太:

「在家裏是一年燙三次,(頭髮)較不會掉在前面這樣子,燙頭髮習慣了,來這裡跌倒就沒回去燙,三年沒燙頭髮了 。 」

一旁阿嬤在擦完指甲油也伸出十只手指頭,看看誰的指甲比較漂亮。這次公益活動牽線的人,就是這位亞洲大學碩士班學生楊秋燕,平常帶活動的的時候,問每一位阿嬤最想做甚麼事,其中有26位阿嬤想燙頭髮,於是打電話給美髮公司。

美髮業者 洪蕥莛:

「剛好那個,這邊打電話來,因為我們可以做到的話,我們盡量來幫忙,做好事情好啊,這種(公益)我們都很樂意去參與,大家都很會聊天,每一個阿嬤也都很愛漂亮,所以配合度都很好。」

內政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主任 田基武:

「她們有說她們很希望,能夠更美美的,漂漂亮亮的,所以我們就說,那用燙頭髮,還有塗指甲油的方式,讓她們的生活能夠更多采多姿。」

過程中有說有笑,雖然坐著輪椅行動不便,但有這些美髮美容師幫助她們完成愛美的心願,這些長者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