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優質醫療健檢旅遊推廣」新聞發佈會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8-28

雪梨台灣貿易中心8月10日在悉尼市中心的鼎泰豐,召開新聞發佈會,推動健康檢查旅遊,幫助澳洲華人回台灣渡假之餘,順道享用台灣方便、優質的醫療服務。

近十家主要中文媒體應邀參加了新聞發佈會, 與會的還有臺北及雪梨多家旅行社、醫師、僑委會、駐雪梨經 濟文化辦事處等相關單位。

雪梨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陳建坤介紹說台灣的醫療水準幾乎與歐美同步,但費用卻低很多,所以海外華人去台灣作醫療健康檢查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雪梨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陳建坤:「 台灣貿易中心是在台灣的經濟部,國際貿易體的委託之下,推廣台灣的貿易,這個貿易也包括服務業的貿易。 我們覺得台灣的國際醫療和健康檢查如果結合旅遊,可以說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市場。」

在 澳洲生活多年的僑務委員、中醫師張先鐘,以及工作於醫療中心的張耀君醫師都在新聞會上表示,由於澳洲的特殊醫療體系以及語言上的限制,全身健康檢查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所以華人一般都很少去做定期檢查,但台灣的服務卻能彌補這方面的不足。

張耀君醫師:「關心你的生活習慣,像抽煙、喝酒、不良飲食習慣,而想做一個全身健康檢查的話,那我會毫無疑問地推薦台灣是好的選擇。因為它有第一流的設備和好的醫生,還有高效率的服務,同時台灣也是一個很好的目的地。」

多家華人旅行社表示他們開設了各類新的配套旅遊計劃供顧客選擇。特意從台灣趕來的雄獅醫療團隊總經理顏子欽表示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分公司可以聯合起來給顧客服務。

雄獅醫療團隊總經理顏子欽:「所以各位假如未來有親戚人在澳洲,有叔叔在美國,表哥在北京要約到台灣一起做檢診,雄獅可以幫助各位同一個方案同時解決掉,這就是我們中國華人的特色,我們把健康、台灣品牌結合全球服務網,準備好,我們也希望與當地的朋友一起來合作。」

僑委會雪梨文教中心何祥瑜主任表示,僑委會對於今年回國參加雙十國慶慶典活動的僑胞,特別提供補助金供僑胞前往指定醫院接受健康檢查,歡迎僑胞多多利用。

何主任: 「 僑委會非常歡迎僑胞們在雙十國慶期間回國去看看,也希望你的旅遊行程有很多收穫,除了參加慶典之外呢,也可以去看看台灣美麗的風景,或者為你的健康做一個檢查。」

現場記者們反應熱烈,對主辦單位提供的服務事項非常感興趣。

新唐人記者橫沙悉尼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