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32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感謝香港記者站為我們做的報導。下面一起回顧上週起他的主要新聞事件。

1.神韻晚會再次轟動美國首府

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二度蒞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由他們呈現的神韻晚會,於8月25日至29日,在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連續上演六場。首場,政要專場冠蓋雲集,吸引了來自美國國務院、國會、國防部、國土安全局、教育部等政府要員,以及藝術界名流,和多國駐美使節近千人,使神韻晚會再次轟動華府,連日來,包括前總統家族成員在內的美國名流,紛紛踏至。

神韻四臨甘迺迪中心 華府名流迷神韻

神韻華府演出 CNN採訪推薦

2.印度暫停與中方軍事交流

因北京當局拒絕給一位來自克甚米爾,這個有爭議地區的印度將軍發放簽證,引發了印度許多黨派的不滿。27日印度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同時,印度政府暫停了與中方的國防交流活動。據悉,負責克甚米爾地區的印度中將賈斯沃爾原本計劃八月到中國參加中印之間的一次國防交流。

印度暫停與中方軍事交流

3.河南航空客機墜毀43人罹難

河南航空公司一架巴西製造,編號為ERJ-190的客機, 24號晚間由哈爾濱飛抵伊春,降落時墜毀在距機場跑道不遠的地方。43人遇難。該航班共有91名乘客和五名機組人員,其中18人為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考察團成員,人社部副部長孫寶樹傷勢嚴重。哈爾濱-伊春航綫,8月10號剛剛啓運。

伊春空難黑匣被尋獲 已知42人罹難

4.伊朗發生5.9級地震 3死40傷

當地時間8月27號晚上11點53分,伊朗北部塞姆南省發生裏氏5.9級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遇難,40人受傷。據當地媒體報導,這次地震震中距首都德黑蘭約278公里。15個村莊遭到破壞。

伊朗發生5.9級地震 3死40傷

5.環球小姐選美 墨西哥小姐封后

在美國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0年環球小姐”選美,8月23日落下帷幕。現年22歲的墨西哥小姐納巴瑞特艷壓群芳,摘下2010年環球小姐后冠。今年共有來自全球83個國家的佳麗參選,牙買加小姐獲得亞軍,澳洲小姐名列第三。

墨西哥小姐贏得環球小姐后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