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山寨水空調一年耗四個西湖水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據浙江新聞報導,目前杭州面臨地下水被抽乾導致地面下降的處境。由於當地約有5萬臺正在使用中的“山寨”版水空調使用時是抽取地下水,1年約耗掉4個西湖面積的蓄水量。這些地下水隨後被排入地下水道,非常浪費。

“水空調”是將冰涼的地下水抽上來輸送到“水空調”機中,再通過風扇將水的冷氣吹出來達到送涼的效果,隨後,水從另一個管子直接排到下水道。因為這種空調設備沒有達到水的迴圈利用,所以稱為 “山寨”版水空調。 據了解,1臺水空調每小時需抽取1噸的地下水,那每天10小時將抽取10噸地下水。假設一年使用3個月年耗水量就是900噸。那麼5萬臺的水空調,每年就要耗費4500萬噸的地下水,相當於4個西湖的蓄水量(西湖水量約為1030萬噸)。 據《錢江晚報》報導,杭州屬於地下水相對匱乏地區,超量開採地下水,將導致地面瀋降及引起水質變化﹔在沿海一帶還會引起海水侵蝕、地下水鹹化等更嚴重的後果。 另據江蘇省常州市億利達暖通電器有限公司人員表示,原本規定安裝水空調機時經銷商要打回水井保證地下水的回流再利用,但200元的花費讓這一措施很少被使用。 新唐人記者 方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