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8萬人游行哀悼菲挾持案遇難港人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香港全體立法會議員星期日發起悼念馬尼拉挾持港人事件死難者的遊行,有8萬人參加。遊行人士抗議菲律賓政府拯救行動嚴重錯失,要求港府介入調查,公開真相。

下午3點,數以千計的民眾在維多利亞聚集,悼念8名遇難的港人。大會首先為死難者默哀3分鐘,隨即由立法會主席代表全體議員宣讀聲明,對慘劇表示非常震驚和悲痛,批評菲律賓政府處理事件時有重大錯失,促請香港特區政府嚴正要求菲律賓政府嚴查真相,公開道歉及作出賠償。

聲明同時要求港府直接參與調查,並為日後類似事件制訂應變機制,清楚界定港府在港人境外遇事時的交涉渠道和角色。集會後,遊行隊伍在大會巨型橫幅的領頭下起步,默默前進,不喊口號。

許多市民紛紛響應大會的號召,穿著黑白二色的素服參加遊行,以表達對死難者的哀思。

香港市民黃太太:“我感到很傷痛很沉重,當你看到電視實在很憤怒,不應該是這樣做,而且沒有很好的部署,令到香港人沒有了這麼多條生命。”

香港市民陳先生:“真的很悲痛,因為有很多無辜的市民因為魯莽的政府,導致有很多生命損失掉,很不開心。”

香港市民梁太太:“希望有真相出來,我們要真相。”

有市民指出,港府和北京在事件上做的不足夠。

香港市民徐先生:“我覺得可以做的更加多,好像沒有很強烈的去爭取。”

遊行隊伍在下午4點多陸續抵達遮打花園,遊行人士為死難者獻花,並將黃絲帶綁在鐵欄上後離開。主辦方公布有8萬人參加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