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彰化人 洛杉磯年會敬老娛親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8月28日中午,成立第三年的北美彰化同鄉會,於南加州託倫斯市舉行了2010年年會。請看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2010年北美彰化同鄉會年會,約有一百五十位來賓出席,席間除了大家敘舊話家常之外,也有歌唱表演、抽獎及卡拉OK等活動。在由三位視障朋友組成的美聲團體演唱美國國歌後,由理事團隊帶領現場來賓們數次合唱會歌「你是我鄉親」,歌詞中描寫台灣彰化人出外努力打拼的過程,也談及彰化的稻米、葡萄及橘子等特產。

北美彰化同鄉會會長楊信:「彰化有很多觀光景點,比如說鹿港有保留很多古代的建築物,現在種了很多花,另外我們有八卦山,還有很多的小吃,有空可以去走走看看。」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劉克裕,以官方代表兼彰化女婿的雙重身份,出席了今天的餐會,他表示該會雖才成立三年,但會員的熱情活力及團結合作,在各社團產生了影響力,希望會務蓬勃發展,成為臺美僑界堡壘。

本次年會發出了三個獎牌來表揚優秀傑出的年輕彰化子弟,包括宣佈競選美國眾議員的小兒科醫師潘君達、曾受USA Today專訪的發明家楊紹培,及律師吳宣蓉。

彰化人看重傳統家庭倫理,特將年會主題定為「敬老娛親彰化心」,還準備了禮物給三代及四代同堂的家庭。

當天的出席的貴賓還包括僑務委員吳東升、邱垂煌、胡啟年、台灣會館前董事長賴英慧,及數個洛城商會代表等人。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