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徒手爬悉尼摩天大廈被捕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一名環保運動人士週一在澳洲悉尼徒手爬上57層高的大廈天臺,以喚醒人類注意氣候變化,結果他在爬到屋頂後被警方拘捕。

週一,綽號「蜘蛛人」的法國人羅伯特(Alain Robert)在沒有繩索或安全帶的情況下,花了約25分鐘爬上位於悉尼市中心,樓高150米的Lumiere住宅大廈,吸引了數十名好奇的旁觀者在行人路上圍觀,為他喝采、鼓掌及拍照。

一名圍觀者驚嘆說:“真厲害,他沒有用任何繩索,或是安全裝備。

羅伯特說他此舉的目的是要提醒人類注意全球暖化及環境問題。

不過,他經常一爬到樓頂就會被警方抓住。警官馬克 克里斯蒂(MARK CHRISTIE)說:“新南威爾士州警方今天被迫動用了很多資源,也帶給悉尼市民很大影響,我們不得不封鎖街道等等,所以警方將對他進行起訴。”

今年48歲的羅伯特已攀爬過全球80多個建築物,包括艾菲爾鐵塔,台灣101大樓等,但被捕和罰款也是家常便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