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再爆發 逾兩萬人疏散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印尼錫納朋火山週一早晨6點半再次爆發,比首次噴發的規模更大,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硫磺味,濃煙和火山灰至少升至2000米的高空,兩萬多人被迫撤離。

錫納朋救援中心主管蘇吉由諾(Agus Sugiyono)說:“這是第三次噴發,8月28日,29日和30日,火山連續噴發出黑色熾熱的火山灰,高達 2000米。”

錫納朋火山附近15個村莊約21000名居民已撤到安全地帶,許多當地居民逃往50公里外的棉蘭市(Medan)。蘇吉由諾說:“我們發現火山灰已達到棉蘭。我們已經通知棉蘭當局,火山灰可能對航班造成威脅。”

不過印尼機場和航空管理局表示,主要航線沒有受到影響,只有棉蘭到實武牙(Sibolga)的部分飛機航班延誤。

印尼火山專家索偌諾說,不知道火山噴發會持續到甚麼時候,但目前火山灰不大可能影響鄰邊國家。

這次火山噴發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1人死於呼吸問題,另1人則是心臟病發作。另外還有2人在逃難過程中因車禍受傷。印度尼西亞當局對此次火山噴發發出了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