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戰部隊撤離之際 拜登訪伊拉克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星期一(8月30號),在美軍正式結束伊拉克軍事行動的前一天,美國副總統拜登出訪伊拉克,向當地民眾和官方保證,美軍撤離並不意味著拋棄他們。

拜登當天飛抵巴格達,跟伊拉克的高層領導舉行會談,並參加當地的一系列慶賀活動。

拜登趕在美軍正式結束在伊拉克軍事行動的前一天到訪,是為了公開表示,美軍結束七年半之久的軍事行動,並不代表著拋下伊拉克不管。8月31日以後,仍有五萬名美軍士兵留在伊拉克,幫助維護當地安全和培訓伊拉克軍隊,2011年底之前美軍將全部撤出伊拉克。

美軍撤出伊拉克,是奧巴馬執政期間的一個工作目標,這也是他在競選期間對選民的承諾。

拜登表示,他和伊拉克領導人會晤時,將敦促伊拉克儘快成立新政府,今年3月伊拉克舉行大選後,陷入政治僵局,至今還沒有正式成立新的政府。

雖然伊拉克目前的暴力事件仍然很多,但總體數量相比四年前的高峰時期,已經大大下降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