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危房多 經不起4.8級地震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中國雲南巧家縣和四川甯南縣交界處29日早上發生4.8級地震,沒有傳出人命,但是房屋損毀嚴重或倒塌,災情嚴重的巧家縣白鶴灘鎮民眾透露,當地房子很多早已是危房,所以小地震都受到影響。

據雲南防震減災網消息,29日的地震造成昭通市巧家縣13人受傷,63間倒塌房屋,5599間房屋受損。其中巧家縣白鶴灘鎮多個村莊房屋損毀的情況嚴重。

白鶴灘鎮兩位民眾告訴記者,雖然這次地震不大,但當地很多房子年久失修,早已是危房,因此房屋損毀嚴重,目前村民都靠自救。

巧家營村王先生:“這次不大,農村倒塌的房子有5間房子,有的就是危房,其他的房子受一點影響,救援還沒有。”

白鶴灘鎮民眾:“有龜裂的有百棟,都害怕,小的地震不想跑,我們又沒有避難。”

據報導,8月29日8時53分,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甯南縣交界地區發生4.8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據初步統計,此次地震共造成兩地14人受傷,68間房屋倒塌,共6454間房屋受損。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