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東監獄迫害法輪功學員遭指控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被關押在河北省冀東監獄的法輪功學員劉永旺,在獄中長期受到一名獄警及他指使的多名犯人毆打和虐待,多次休克,雙腿幾乎癱瘓。近日他的家人聘請律師,控告主管獄警和相關在押犯人涉嫌“虐待被監管人員罪”和“侮辱罪”。

三十多歲的劉永旺,畢業於天津大學,因修煉法輪功在2006年無辜入獄,入獄後一直被野蠻灌食,06年12月家人探視時,劉永旺體重僅剩幾十斤,下半身失去知覺。

據《美國之音》報導,由於劉永旺認為被枉判,2007年起要求申訴,遭到第一支隊基木中隊主管獄警鄭亞軍指使其他共14名犯人長期對他進行毆打、虐待、侮辱,導致他多次休克,雙腿神經損傷加重難以行走。2009年1月,劉永旺監獄紀檢部門寫信檢舉,換來的是鄭亞軍更加殘暴的虐待折磨。

今年8月,程海和李綸2名律師,受劉永旺家人的委託,和獄方嚴正交涉,才得以見到當事人劉永旺,並拿到控訴材料。

程海律師認為監管人員和相關犯人已經構成了犯罪。

程海律師:“三次打休克了吧,關鍵是,犯人輪流看管他。這個本身也是違法,這些人故意地虐待他,任意地打他。我們認爲應該已經構成了犯罪。”

劉永旺的妻子對記者表示非常擔憂劉永旺的遭遇和處境。

劉永旺的妻子齊淑英:“很擔憂,現在我希望國內外有良知的、對我們抱有同情心的朋友們,關注這種事情,也希望這種虐待不要發生在別人身上。”

河北省冀東監獄總隊的彭總隊長對記者否認監獄有虐待在押人員的情況。

據明慧網報導, 冀東監獄關押了一百多名法輪功學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電擊,鐵釘穿骨,針紮,暴打,灌食等虐待和酷刑折磨,導致多人致死致殘。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