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颱夾擊!南修掃過 萊羅克逼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31日訊】今年第一個颱風警報,昨晚發布,不但出現3颱環繞,也創下歷年最晚發布紀錄,早上輕颱南修,暴風圈正通過台灣北部陸地,幸好威力逐漸減弱,目前大豪雨特報,由於高低層分離,威力減弱,已經下修到豪雨特報。

台北大雨下個沒完,停也停不下來,沒辦法,在台灣西北方海面上的8號輕颱南修,暴風圈正橫掃台灣,氣象局也針對,桃竹苗以北,和北部海面,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颱風報課課長 陳怡良:

「這個颱風它整個結構,以及它的環流雲系,有慢慢減弱的這樣一個趨勢,那最新一報,我們提醒北部地區,依舊有豪雨發生的可能,我們把大豪雨的情形拿掉。」

受到藤原效應影響互繞的兩個輕颱,8號輕颱南修未來朝西南走,而在台灣西南方的6號輕颱萊羅克,強度沒有增強,但卻轉朝著東北方前進,逐步威脅南部海域。

至於7號颱風康伯斯,強度增強為中颱,預測週三會朝西北方向,掠過北部海面。

而氣象局擔心,7號康伯斯北上過程,會牽引6號萊羅克更靠近台灣,甚至可能直接登陸。

中央氣象局颱風報課課長 陳怡良:

「那明天後天,如果這第六號颱風,如我們預期往台灣海峽逐步靠近,南部地區,東南部地區都要注意,可能會有一些下雨情形。」

3個颱風環繞,威脅台灣,未來3天,全台都要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