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製造商向印度妥協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從9月1日開始,加拿大黑莓製造商RIM公司,將向印度官方可提供黑莓智能手機用戶的加密數據,以維持上百萬用戶的服務。

為了印度上百萬使用黑莓智能手機用戶的服務不被中斷,經過幾個星期的討論,加拿大黑莓製造商RIM公司達成一項臨時解決方案:從9月1日開始,印度官方可以獲得黑莓智能手機用戶的加密數據。

印度聯邦內政部發言人昂卡•凱迪亞(ONKAR KEDIA)表示,“RIM(Research In Motion)公司曾向相關執法機構提出一些在法律方面同時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案。政府將很快這些方案進行評估。”

新德里曾經威脅要在星期二關閉黑莓電子郵件服務,除非RIM公司可以提供供官方訪問電子郵件和信息服務的特別通道。印度當局擔心黑莓手機的數據加密系統會被恐怖份子利用來策劃襲擊行動。他們還敦促 RIM公司,要效仿谷歌和Skype,設立本地服務器,以便政府進行安全監測。

印度政府表示,還將在60天內進行複查。

在硬件設備和服務器之間,黑莓手機使用功能強大的代碼來加密或訪問電子郵件,它的安全性在用戶中擁有良好的聲譽,而任何安全系統方面的折扣,將對手機在商務人士,政客和其他消費者中的受歡迎程度造成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