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哈市百名警察打工人 案涉三億元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8月31號,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三棵樹糧食倉庫,100多名警察和300多名護廠職工發生衝突,十多名職工被打傷,一名職工傷重住院,衝突的起源涉及三棵樹糧庫3.5億元的拆遷賣地款。

據倉庫職工介紹:2003年,倉庫資産曾經評價爲8千多萬。

2009年6月,哈爾濱恆宇房地産公司勾結糧庫領導,對糧庫進行整體收購,收購價格定爲2600萬元。恆宇誘騙職工簽字買斷工齡,承諾的補償也沒有全數付給職工,同時沒有給職工辦醫保、失業保險、獨生子女費等,也沒有返聘。

2009年10月,哈爾濱市政府對糧庫地段進行拆遷,哈爾濱恆宇房地産公司要求政府拆遷補償3.8億元。

短短三個月時間,價格相差近15倍!

從半年前開始,倉庫職工開始了上訪維權之行。他們從哈爾濱市信訪辦開始,到黑龍江省信訪辦、北京最高檢察院和中紀委。至今沒有得到任何機關的答復。職工們開始自發護廠。

8月31號上午八九點鐘,在糧食倉庫一把手史夢順(音)等的帶領下,100多名自稱哈爾濱市道外公安分局的黑衣警察,和當地黎花派出所的片警,開著兩輛旅遊大客、三四輛依維柯駕車、三輛油罐車闖進了哈爾濱市三棵樹糧食倉庫。

據一位不敢願透露姓名的倉庫職工講,警察先以“擾亂社會治安”之名抓走五名職工。然後以賑災名義要從倉庫拉荳油。

其中四十多歲的女職工王樹臣(音)被打昏後送往市第四醫院腦外科急救。晚間七點多鐘,她已經轉到進腦外科256病房:「我正在打點滴,我從來血壓沒高過140,現在都190了,我腦袋給打個大包。而且現在還迷糊,聽他們說是公安局副局長動的手。」

這個期間,油罐車拉走了輛車荳油。據說,隔天拉油行動還會繼續。

記者打電話到當地的黎花派出所了解情況,一位不肯透露姓名、以“人民警察”自稱的值班公安回答:“我們有了解確實有拉油這麽回事,但我們不知道是誰去的。”他表示黎花派出所沒有派人去,具體情況問110。

31號晚間,警察再次出動,撕毀了倉庫四周的標語後扔到倉庫院子裏。

職工質疑:三棵樹糧庫屬於國有資産,整體出售必須經過資産評估。哈爾濱市政府進行地段拆遷也必須經過評估考核,二者價格相差如此之大,究竟是原糧庫資産被大幅低估還是後來被高估。無論是哪種情況,都涉嫌違規違法操作,傷害的是國家的利益,讓職工今後的生活也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趙子法 周平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