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行動」升級 進入聯合國抗議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在聯合國前抗議上海政府強拆的「麻雀行動」逐漸獲得更多冤民加入。8月31日,更發展為進入聯合國大廈進行抗議。請看報導。

「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立介紹,自今年四月胡燕在聯合國前抗議上海世博強拆以來,聯合國秘書長和人居署都收到信。但直到三、四天前都沒有回音。

楊建立:“我們就給聯合國打電話,給了很強的壓力,說你們要再不回應的話,我們會有一系列抗議活動。後來他在第二天就給我們回應,回了兩封信。說,我們反映的情況,他們是第一次了解到。 所以他們正給上海政府交涉,看上海市政府怎麼解釋。同時他也希望我們能提供證據。”

楊建立表示,聯合國人居署不僅在世博有免費場館,而且對世博大加讚揚。因此決定抗議活動升級, 進入聯合國總部大廳。

楊建立:“昨天,紐約警察局已經了解到我們這個活動。從昨天就跟我們聯絡,今天早晨來了幾十個警察。來跟我談,基本上把我給包圍住了。所以要進去的人我們就分成幾撥。這邊也有些朋友給我做掩護,我就先跑出去了。然後我就進入聯合國的大廳。我們就把這兩個橫幅就展開了。”

儘管十分鐘後被客氣的請出,他認為活動還是取得成功。已經成為美國公民的丁華2005年回上海交涉自己的承租房補償問題。這次也前來支持。

上海強拆受害人丁華:“當初是用金條頂下來的,1945年的時候,一棟房子全部用金條頂下來以後,我們安裝了大小衛生、煤氣,造了花園院子。甚麼都弄得好好的。結果就這麼莫名其妙就給他們拆掉了。到現在為止一分錢都不給。說起來他就說: 你不是中國人。”

楊建立表示,進一步的升級抗議活動還在籌劃中,希望聯合國能在上海世博閉館,用行動給上海政府壓力,說明獲取土地的過程。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